close

3月22日車展照片3.jpg

今天是2017臺北自行車展第一天,考量週六尚需值班,直接安排首日參展,上午陪著朋友挑戰ZWIFT活動&閒晃,到下午三度經過航翊攤位才遇上劉老師,還拿到老師贈送的小禮物(我會捨不得用的),榮幸之至;接著與劉老師和數位前輩一同參觀其他攤位,老師每個著眼的細節、擷取的照片,都是我努力學習的機會;一不留神就到下午5點多了,在老師的叮嚀後,趕緊衝去外場,進行今日最核心的目標:雲豹V9&K6戶外試乘

試乘的場地在人行道上並鋪設有人行磚,雖非古典石板路但也絕非柏油路般平坦,原本的碳車在行經這種路線時,模糊的路感雖然沒有因震動感到不適,但總有不安的感覺多半不敢加速;踩踏的過程相較柏油路變得吃力,下踩的力道似乎到三點鐘方向就消失殆盡了。這樣的路線正好讓我體會不銹鋼管車到底會給我什麼樣的悸動?

首先是K6,腳一踩下去我就嚇到了,從上死點踩到即將到達下死點之際,我竟然感覺到另一側有股力量往上衝,暗示我另一隻腳要準備踩下去了!過去曾經借過朋友的鋁車&碳車,都號稱車架很硬,但踩踏最好的也只是持續向下劃圓的過程有加速感,到下死點就結束了,沒有一台有回衝的感覺,K6在踩踏給我的感覺彷彿有靈魂般回應我的節奏,好不快活!

交互踩踏之下,速度很輕快的帶上來了,完全沒有之前碳車所感到的吃力;路感的回饋更加清晰,甚至在震動結束之際有種Q感去撫平剩餘的碎震;起身抽車,踩踏另一側回衝的力量變明顯,身體能輕易地跟上節奏規律的抽車,極端的左右擺盪車體也沒有陷下去的感覺,這樣愉快地踩踏完全顛覆我過去對金屬車架的刻板印象

再來換上V9,這台極致的戰車,在路感的回饋上與K6有過之而無不及,該有的Q度V9一樣有,沒有想像中的硬邦邦,如果要用舒適度來辨別V9與K6我目前是做不到的;但同樣的踩踏回饋出現的力道竟然比K6強上不少,一開始我沒辦法抓到時機點跟著回饋一同出力,但持續的踩踏加速性仍比K6快上一些,繞了不少圈才勉強抓到節奏,真的不愧是戰車!加速的拉扯感得讓我將彎把抓緊一點才稍能應付;起身抽車更是不得了,回饋的力道沒抓到,另一側上升的衝力就好像胸口被捶一下的感覺,拼命跟上節奏整個人氣喘吁吁。如此凌厲的加速力道,我卻是無法駕馭,騎行過程感到一股莫名的壓力

在將近半小時緊湊的輪番試乘,K6&V9相較於我原先的碳車在各個面向,不論是加速性、穩定性亦或者是舒適性均可說是全面獲勝毫無懸念,而兩台車互相比較我個人反而比較喜歡K6的平易近人;而V9加速性雖然真的很猛爆,但在我現階段的表現下可說是被V9牽著鼻子走,騎行中產生的壓力實在讓人無法放寬心去體驗騎乘的樂趣。

可惜試乘車無法全面呈現我的FITTING數據,K6&V9兩台車本身也不同尺寸,兩相比較稍嫌有失公允。雖然不曉得訂做車架幾何往舒適靠攏的V9對上訂做幾何往戰力靠攏的K6,兩相比較會有什麼樣的不同,但我相信未來由劉老師操刀的量身訂作車,絕對能讓我重拾騎行的初衷與喜悅。

arrow
arrow

    王志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