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70407_212535_SRES.jpg

猶然記得那個改變我騎行日記最重要的那一天,從量測前的不安到結果出爐後的煎熬,心情天與地的落差僅在一瞬之間。問題終要解決,於是新車的計畫開始了

在回收經費有限加上部分零件有建議的規格之下,訂製車架加上自備其餘零件變成最適合我現況的方案。其中最具挑戰的莫過於配合爬坡設定的165mm曲柄大盤,即便選擇散裝水貨,大多數變速系統成套規格曲柄都搭配170mm或172.5mm,從計畫確定開始每天盯著某知名社團到半夜,持續將近兩週,瀏覽的動作都快變成機械化的反應,期待與落空每天頻繁上演。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買到一組價錢比水貨還漂亮的全新盒裝品大盤,首次見到日式風格的外盒、捧在手中那十足份量讓我久久不能忘懷

變速系統核心確定之後其餘零件自然很快地跟進,一眨眼進度已大致來到三成,而其中最大的嘗試是在變速系統中混搭了台灣微轉小全套。其實最早的最早,在確定訂製新車之時,腦袋閃過最想搭配的其實是CAMPY。其機械變速所特有的多重進退檔是我在新車上渴望擁有的功能,舊有的記憶仍停留在CAMPY三級變速套件ATHENA就有多重進退,也是我原本的目標。結果更新資訊發現這個功能在2011被CAMPY取消,讓我大失所望;而現代的電子變速固然能輕易做到,但付出的費用也是相對高昂,自然是不做考慮。題外話,雲豹K6-Kratos中文為奎多斯,與ATHENA雅典娜出處同為希臘神話

原本我對微轉的印象停留在10速外線(小強鬚)的版本,並未納入考量,在一次偶然下我重新體驗了微轉16年正式推出的11速內線版本系統,擷取各家優點(CAMPY多重進退、SRAM手感與主流SHIMANO規格與親民價格)及總代理正面的態度讓我願意給台灣廠商一個機會。有朋友告訴我微轉只會模仿別人,但這個問題望向市面上眾多車架似乎更為明顯,後起之秀自然會有前輩的影子、主流工法流傳數十年之久自然有其道理,如何確立自己的價值所在與努力突破現有瓶頸我相信是微轉需要認真面對的課題之一

最後剩餘的龍頭豎管、座管、進階坐墊(想嘗試SMP系列但無車可試用),尚待訂製車架幾何確定後才能選擇尺寸自是急不得;而美中不足的是在車展得到的小禮物只有半車份,想搭配在新車上使用似乎還差一點。現階段進度已經完成,不必每天瀏覽更新訊息,總算能早些休息。但無車可騎空餘出來的時間要怎麼訓練維持,那又是另一個艱深的課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志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